close

4K5A0687   

想不到以慢..著稱的我(拍謝...有摺痕!)

竟可以只花6天就完成這件~玉米田上的小花朵(很貼切八)

可見女人為了穿新衣

可以激發無限的潛力

 

 

 

記得上上次上課還跟SISY聊到,我計畫要鉤遍所有小花造型的花樣

所以看到新書預告時,就超想要這件

老實說買這本書還真的是只為了這件七分袖

其他都很普普,不見啥大新意..

 

 

 

 

 

原作的設計真的已經很美了,但我想嚐試一下另種改變

如有意改版的織友可以參考一下

 

 

 

 

 

所以在袖口也做了一段玉米田來相呼應

而下擺的玉米田則少種一段

因為多了玉米田,所以袖子的花我少種一排

 

 

 

 

原本是前後片織完再接合,但我向來是前後片連著織

所以為了讓花花完整連續,所以減了4針(前,後片各兩針)

 

 

 

這樣袖下的前後片交接處,花朵會正好開成一朵喔

 

 

 

原圖的緣邊雖然也粉美,但有點費線

且我覺得衣身已經兜了兩種花樣了

再錦上添花太過複雜,所以自己改了這個簡化的邊

 

 

 

 

用的是這組 Sea Queen,一顆150M,共用11顆

42CM,衣長58CM

我的心得是..它不算軟..稍有一點乾柴

也並不是每種花樣都適合鉤,我試過幾個種模樣

如果是要拉很多長針的花樣,會顯的鬆洞,花樣會不夠飽滿

 

 

 

 4K5A0686

通常我照書上的尺寸織,會有"大一號魔咒"

也就是說我只要用比書上大一號的針去做就對了

可是這件我照書上的2號針做竟然尺寸相同

所以我改用0號蕾絲針鉤

因為書上胸寬96CM實在大的有點多

這件要前後片連織,不太好做

因為上下花樣不同,挑針數有所改變

如照我的方法做:

玉米田的起針數是309針

完成後,挑出289針做那道腰帶紋,繼而往上種小花

這樣花朵就會連續,且只減8針,尺寸差距極微

 

 

 

為了拼這件,作業都沒動真是對不住老師

不敵良心的遣責....做了惡夢,被老師趕出教室

在驚恐中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