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進階課程的作業

重點在於由下往上織的拉克蘭製法

製圖法頗有趣

 

  

 

是參考這本去年冬的毛系

老實說這本毛系實在是很不怎麼樣

照我的購書標準這本應是不會買上的

可我卻連著兩件作業都在這本找到

因為當時我正要打連肩袖的作業,而這本裡面有很多的連袖款式....

 

 

 

就是31頁的這件,好像沒看有人織過喔...

 

  

 

就是為了這個彎彎曲曲的開襟....

原圖是整件做花,領圈較寬,只在領圈上開兩個扣洞

下擺及前立都沒多做處理

我將胸線以上改平針前立及下擺用勾針引拔一圈

 

  

 

對角...指的就是拉克蘭線兩邊織片的花紋會呈直角接合

我覺得那條拉克蘭線超..難..縫..的

 

 

 

 

袖口做包袖,所以我有多加幾針,不過好像還是不很明顯...

每每製圖時都過於保守,其實要做出特色就是需要些許的誇張才有效果

下次一定要加的超寬的再來縮口,才會"包"的清楚

 

 

 

用的這組線已經打過3件啦,實在好用

 

用了9顆多一點點

灰褐色,4號針

衣寬44C,長52C,袖長54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