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實用取向的人

買針通常只挑用的到的幾個號,沒在包套的

品牌也是以對眼好織為主,沒啥單一忠誠度

唯一死心眼只有工具的材質跟美感

前幾天整理線線時,發現我東買西買的

 

箱中CLOVER也有好幾代了ㄋ 

自左而右.....(這是我自有的代數,非CLOVER原廠的歷史喔)

第1和2支我歸為第一代,第3支是第3代,

第5支膠柄是第4代,第6支膠柄是第5代

第4支咖啡色木柄就是最新一代,第6代啦

 

 

 

 

 

每代在質料上都有些差異

第一代:不繡鋼頭的是蕾絲針,土黃色塗層的是鉤針,

第二代我沒有買到,所以上面少了第二代的原因在此,

第3代就是金色光滑塗層的那支,第二代也是金色塗層,但是類似噴砂面,較為止滑

新版咖啡色除了顏色外,外型之前幾代幾乎都一樣

 

 

 

 

 

持針握把處也稍有不同

之前一直以為柄處是松木,最近才知是"木堅"(不知怎唸)木製

我偏好天然材質,塑膠類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這組塑膠柄的鉤針,是第4及5代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這針...真是醜,不知為何總讓我想到蟑螂

所以我自始至終只買過左邊那支蕾絲針,右邊鉤針是贈品

同一款為何分兩代ㄋ,其實當初買蕾絲針時,那塊拇指按的咖啡色墊子,

可是牛皮的喔(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可用沒多久就掉了,所以那支少了按墊

後來2007年再遇上時,就發現改成固定式硬塑膠囉,所以他們都有陸續在改良中

 

 

 

 

 

忽然想到,還有這組年代更古早的

 

 

 

 

 

這是鋁製的,灰白色塗層,記得當年買時很平價的,我那時還沒發現是可樂的ㄋ

 

以上哩哩摳摳

共計6代

基本款的金屬針

我沒算進來,不然可就不只這幾代而已了

不過..

這下子可暴露出我是老一代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over 蕾絲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