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課程的第四件作業

基本上分散減針是運用在波浪圓裙上

可是我對大裙擺沒興趣

所以以A字裙型,採分散減針來織

 

  

 

因為是下上針的組合,所以沒燙前是整條縮成一束

很有 ISSEY MIYAKE 風,吊起來又縮長了一些

因為裙擺不是做很寬,所以實際穿時,臀部一稱開就只是很像窄裙,沒A字感

(例如:我臀圍86CM,裙擺寬120CM,穿起來下擺是直統的喔)

心得是...所以如想要裙擺可以看出明顯寬傘度

裙擺的寬度一定要比臀圍寬很多才有效果喔

 

 

 

 

 

V空花花樣我有做變化,越往上空花越小,5孔....3孔..到1孔

 

 

 

 

 

裙擺邊緣照課本上處理,僅以勾針引拔收尾,

空花排有點上縮,反而自成波浪邊

 

 

 

 

 

腰圍處織平針,包2.5CM寬的鬆緊帶

 

 

 

 

 

平放全貌才看的出A LINE

 

 

 

參考自這本20年前主婦之友的老手藝書

 

 

 

喜歡中間這件粉色洋裝只取了裙子的部分,

人生只有黑白的我,當然要織黑的阿

覺得搭上那條綁帶也很不錯,考慮是不是也要來一條ㄋ...

 

線材: 芭比美麗諾5顆

3號輪針

一直注意別做太長,結果還是太長啦

做到62CM,都超過膝蓋了

內裏還沒弄上,因為不知要接在哪,下次再請教老師

倒是內裏的顏色我決定要做膚色的...不是黑的喔

這樣才看的清楚空花花樣,還可以嚇嚇人,以為我沒穿內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