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設定了兩款背心

 

打算跟女兒做母女裝

 

當然從小件的下手先

 

 

 

 

 

 

 

源自這件廣受喜愛的背心...

 

因為這是女兒會喜歡的款,所以先完成她的,免的到時勾我的時她又一直來關切

 

 

 

 

 

做親子裝,如兩件一模一樣,我會覺得很浪費工時

 

且會因太過招搖而引發本人的害羞,所以改把拼花做到上半部,花樣及針數都有修改

 

左邊是原圖的拼花花樣,小件的花樣有改款縮小

 

但因用4號針勾,超不習慣粗針勾,覺得花樣都糊掉了....

 

 

 

 

 

偏光拍時才會較清楚看到水洗色的效果

 

有參一絲絲霧白的線在牛仔藍中

 

 

 

 

 

領袖口,我加裝了半個拼花的模樣,以順弧度

 

因我非常不喜歡直接就在轉彎處弄成直角,感覺很沒誠意ㄋ

 

 

 

 

 

下擺我找了古書中的ㄋㄟㄋㄟ型緣編

 

和原著有相似的3角效果(不然她會來"灰"說:我怎麼沒有這個....)

 

 

 

 

 

用的是這組棉花糖線

 

3.5顆,4號勾針,結論是....非常難勾

 

一來我實在用不慣粗線+粗針"鉤"

 

二來這線因為很鬆軟輕柔,相對的超會分剎鉤紗,一度鉤的我火冒3丈...

 

之前這組線用棒針打過這件 和 這件,對她的分剎就已經再三隱忍了...想不到用鉤針更氣人

 

不過為了用完這線,我還是要忍著鉤完...

 

"女"裝好了,接下來要朝鉤"母"裝邁進了....

 

 

 

所以...做鉤針還是要細,花樣肌理才會清晰美麗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