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衆家姊妹,各路織友,老師前輩,同門師姐妹們拜早年喔...

祝大家來年~健康,平安,幸福,發財,青春,如意,順心,好運,美麗...

 

 

 

話說..我們家向來沒在時興春聯這件事的

那天把女兒在學校做的"春"字貼到門上時

忽然"聯"光一現

想身為織族一員,無不以"毛"會友,以"線"立傳,豈可讓毛筆專美於前ㄋ

所以決定自"織"春聯,以織功發揚固有國粹,嘿...嘿...

 

 

 

 

 

 

 

在古時候,考美術系術科,是要考書法的,總分20當時我只考了3分

所以這不是什麼...楷書..隸書...是我自己書的...

 

 

 

 

 

除了福,最重要的財當然一定要有囉

配了很像金色的土黃色,貝字中間擺了$...夠清楚了吧

 

 

 

 

 

黑線是拉好幾股細紗,所以參了一條有亮蔥的,增添喜氣

沒織緣編,覺得這種古意的東西,要矬矬的才有味道

 

 

 

 

 

打完福後,一時貪心又起,想說福好像不夠大

硬是把財加粗,邊針只留一針,結果財快爆出來了,所以只好加勾個緣邊

這叫...貪財

(貝的右腳沒燙好,不是缺腳喔....拍謝....拍謝....)

 

因為是自己做的,沒版權問題

想說有織友可能也想幫家裏,添福添財的..

嘿嘿....我有把織圖PO在相簿中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自己去看

條件是....織好記得通知我去參觀一下好唄....

這不為過吧

 

 

 

忘了說我用7號針,起針都39針,織40段套收

成品約20X20CM喔...

 

 

PS:織圖中的"財"起39針中,我有多加兩針,所以邊針是兩針,較不會那麼爆

 

如想像"福"一樣的空間,則39針外,左右再各加一針變41針喔...

 

IMG_0021

 

IMG_0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