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作花圈(不是婚喪那種啦!!)吊飾的熱愛,曾經是臨駕於編織之上的~~

這起因於我在十多年前,尚於台中唸書時,在繼光街一家昂貴的進口飾品店前

撿到一大包假果子,松果,小花束等,聖誕飾品材料~~

其中有大半部分,甚至是一包包全新未開的...

說"在店前撿"是美其名啦!....

事實上他們是和便當盒,飲料空瓶,以及幾隻夜不歸營的蒼蠅們,

一起放在垃圾筒上~~等候那播放著"少女的祈禱"的專車來接收..

(那年代還沒實施"垃圾不落地"!)...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進那家店裡,看到滿屋子絶美炫麗的聖誕花圈時,轟襲的我目眩神迷~~

原來~~

花圈可以不只是綠草圈,金色球飾和俗艷的聖誕紅~~

 

 

 

這個作品叫過冬~~

直徑約25CM~~

 

 

 

 

 

 

 

除了紫莓及絨面葉外,其他的素材都是真的哦~~

 

 

 

 

 

花生(把花生吃了,老爸幫忙把殼黏起來),核桃,杏仁,開心果~~

 

 

 

 

 

八角(老媽買的,吩咐要挑沒缺角的),木麻黃子,各品種大小松果~~

都是我出遊時收集回來的哦~~

 

 

 

 

 

加上我的新發現~花蕊的運用,

手藝行有許多做人造花用的花蕊,一束束賣,顏色種類都很多,又很便宜,挑出適合的色

系,將它們幾隻綁成一小束,用來配色或填補小空隙,效果很棒哦~~

 

 

 

 

 

基底是進口藤圈~我最喜歡的基座材質,我喜歡採用自然的素材~~

但不易買到~~通常要請花藝行,幫忙訂購~~

 

 

 

 

 

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是從前在文具店,常見的絨毛動物玩偶~~

不過後來我一直都沒再看過這隻ㄋ~~

在我的花圈作品上常有小動物出現,因為我深信,他們會讓花圈講故事~~~

曾夢想將自己的花圈作品結集成書

常有朋友問,我是怎摩知道要做成什麼樣子的ㄋ~

每當我開始做時,心理就會出現一幅成品圖

我就是照著那幅圖去完成的~~

送出及賣掉的花圈,少說也有30個以上了

(賣掉的,是借朋友佈置,結果被買走了~~)

每一個都有我被熱溶膠燙起泡的付出

開場時講過,花圈曾經是我的最愛~~

因空間的限制,所以變成"曾經"~~

 

 

 

 

 

 

 

幫自己的聖誕節做一個花圈吧!!

 

鎖定自己要的色系,別被5顏六色的閃亮飾品迷惑

 

就可以有一個品味出眾的花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