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出的書,大體上不太受到好評

我其實不太買書的,且我向來也非鳳梨花的愛好者

但還是買了這本,雖然件數很少

因為它是少見的單一主題性勾針書

 

 

 

 

 

 

 

 

雖然以前有看到幾件鳳梨花的美衣

但勾了十多年,至今我沒做過鳳梨花的衣服...

不過這款拼花衣很沒鳳梨味

所以很適合我的低調

 

 

 

 

 

我把花片的排列稍做調整

肩膀袖管只拼了3片(書上是4片),身片寬共7片(書上是前4後5)

因為肩膀處是一片橫跨,所以後領口我改了一個半片的模樣銜接

腋下則需自己勾了一個六瓣花把3片交接處兜起來

 

 

 

成品身寬約41CM,身長39CM,袖長41CM

其實原本袖子沒這麼長,但看線還剩不少,就再加一片..

勾來勾去我還是覺得拼花最美ㄋ,雖然總被批評是自找麻煩

但...玩編織不就是在找麻煩嘛???

 

 

 

 

 

這花片很大

一塊長寬有11.5CM所以拼起來還蠻快的

它的鳳梨花有關係的部分

就是十字型的4塊小葉八

 

 

 

 

我超想做配色的,但線只買了一色...

因為中間銜接的小花,是大拼花接好後再起針勾攏過來的

小花瓣原圖是3長長針的玉編,我覺得太單薄

所以改為4長長針玉編

這小花勾完剪線時,得稍留兩CM線頭

在背面用毛線針將花瓣再串一圈

否則中間的花心洞會很大

 

 

 

 

 

緣編只有包一層短針

 

 

 

用3號針勾,織片尺寸跟書上一樣

線材是義大利的筒裝線,30%生絲+70%棉

一筒150G約1000M長,還剩下約20G

老實說這線不好勾

因為歐美的蠶絲大都是原始生絲

不像日本線會加工拋光細緻化

所以線上有許多粗細小纖維

鉤起來卡卡的

且因為有纖維撚度自然不會太好

最大的優點是非常輕,整件不到140G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