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顏色就知道這是女兒的

答應她冬天一定完成

上禮拜終於交件啦

 

 

 

 

 

今年農曆年時勾好80塊織片
然後就以夏天拿毛線很熱為由,放了10個月

 

 

 

 

 

後來發現80片太少,最後加到130片

尺寸約莫是97X119CM

 

 

 

 

 

放到女兒的單人床上

很剛好她一個小人兒用

 

 

 

 

 

這小毯的接法我運用了兩種

一種是在兩片邊緣各挑半目,用縫針作捲逢

 

 

 

 

 

這方法會出現一小節一小節的縫針目,我就當配色,每一行都縫不同色,反正女兒愛熱鬧

如介意針目出現,則可以在每片織片的最外一圈都織同色,再用同色線縫

就不會突顯縫針目了

 

 

 

 

 

另一種就是直接用勾針,將兩片一起用短針鉤併在一起

副作用是織片間會有一道梗,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看,所以就用兩色去間隔配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當織片有一點大小些微差距時,可以拉直調整

 

 

 

 

 

其實鉤這件毯子起因是因為看了DISNEY CHANNEL的魔法保母麥克菲,裡面6個小孩的床上都有一件拼布或毛線等不同風格的小蓋毯,好吸引人ㄋ...

而另一主因就是為了消線...

我把一些之前為美色所迷惑,而到處亂買的純羊毛線全找出來...很大一堆有近30顆

雖然是便宜線,但總也不能直接丟掉,所以想到用來鉤毯子...

 

 

 

 

 

雖然沒全部消光但從上面那一堆到只剩這樣(小球都約貢丸尺寸),還算是消線有功啦

SISY上次問用羊毛線蓋身上不刺嘛??

不刺!!因為用到它時一定是冬天,你不可能光著身子

且這種毯一般是把它加蓋在被子上,大型的還可以當床罩

 

6號鉤針,共計26色

我鉤完的心得是

如想要色彩繽紛,顏色要夠多,色彩的落差大,配起來才會漂亮

基本原色一定要有,

想走氣質路線的,或對顏色沒把握的,則選色以不超過5色為原則

肯定可以鉤出美毯

下一件小毯已經款好線了,約20色,純棉的,打算用棒針織

織被毯需要決心和勇氣

我家有小監工常常來詢問工程進度

所以我非下決心拿出勇氣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