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我本來要取名~Weekend vest

因為真的只要一個週休的假日就可以完工了啦 ....

(快手級的應該一天就可以了啦)

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這麼喜歡這種短背心,如再加上大號勾針....

就會讓自己得意到不行~~~我竟然也可以這麼音速手!!!!

 

 

 

 

 

 

 

 

 

我居然有買這本書,自己卻一點也不記得...

所以感覺好像是一個豬頭撿到一本新書

 

 

 

 

 

看到這件時馬上想到我的好同鞋~SISY


  她超愛這種~被我稱為"包ㄋㄟㄋㄟ衣"的小衣服

    想想....1.我好像總是作一些規規矩矩的衣服

           2.這種小短版撘長昄衣很好看說...

      3.況且這花邊跟下擺好美喔.....

所以就決定開勾啦....

 

 

 

 

 

光看這種圓弧下擺就好難抗拒吧...

 

還有...這種緣邊最重要的就是兩邊要對齊好

 

我的方法是,再勾第一層短針底時,針數就要配好

 

 

 

 

 

 

 

 

其實主體花樣很簡單就是鎖鏈編.....

 

因為我的密度都會比較小,所以我都會自動多加段數

 

長39CM,寬40CM....

 

 

 

 

 

迷人的是這個很醒目的星花模樣緣邊...

 

 

 


線材是ZAKKA的紫藍色蠶絲線

 

只用了2顆,4號勾針,只有80G,超無感的

 

當初很猶豫,用4號針,好像很大...

 

每鉤一段就摸摸看看考慮要不要拆..

 

還好有堅持完成,雖然花樣大朵了一點,但線真的很輕.....

 

 

 

 

 

 

這本書是中文版的,只能說或許是出版社不熟悉編織的話術...

 

整本書裏的"起針"都寫的很怪異...

 

如圖中,起64針,後面又(鎖153針...)...大家一定一頭霧水

 

其實是.....起針段64CM長,由153針所針所鉤成

 

提醒有買這本書的朋友參考,整本都有這個錯誤喔...

 

還有書中的緣邊是鉤好縫合一圈,再縫上去

 

有必要這樣麻煩嗎???直接由身片鉤出來就好了啦...別聽它的

 


 

 

 

沒做原作的兩條綁帶

 

這種衣服哪有在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