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種純裝飾性的小背心,覺非我的風格

但因上次上課時套了一下  SISY的"天使的羽翼" 還不錯看

覺得這前後片做法有創意,且沒嚐試過

所以跟著她也來勾件加袖版的

 

 

 

 

 

 

 

來自這本新書

的這件小背心

 

 

 

 

緣編也有小改

因原作的緣編有兩種勾法,作了3段,並先勾了兩段短針....

我喜歡一致性,所以只在鎖鏈編的上下緣,勾上扇型裝飾邊

 

 

 

 

 

袖子也一樣處理

上層的裝飾邊,是直接由織片的花樣的第一層鎖鏈編勾出來

沒再多作短針底

 

 

 

 

 

最大的不同是加裝袖子啦

基本上,我對這種"常常出現的"扇型花,實在是快要由膩生厭啦..

如真的只照書上作成"包ㄋㄟㄋㄟ衣"

我應該沒穿的機會,所以改長半袖款對我來說才實用..

 

 

 

 

 

直接由身片袖圈挑針,反向往外勾

偷懶沒作袖山,就直直往下勾

 

 

 

 

 

看的出來嗎??這是正面接袖處

如對稱身片的花去勾,要10個花,袖子會很寬

所以袖子減為8個花,缺點就是...接合處花樣不會整齊對稱...

 

 

 

 

 

這是背面接袖處

 

 

 

 

 

用的是這組3.4年前買的~銀灰色瑪莎LACE線,

一顆100G,565M,大顆的喔...

現在人家早就改標籤了,我只有一顆,當然不夠

去捕買一顆新標籤版的,色缸代號都不一樣了

竟然完全沒色差,真是神奇阿....

用2號勾針,兩顆剩一點點約195G

 

 

 

 

 

衣長39CM,袖長30CM,胸寬約40CM

這衣服是由後肩起針往下勾,至腋下處再加長往前身片勾

這做法出現已久,但對我算是個新嚐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41012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